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有1518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 将设立张富清老兵工作室

2022年05月25日 22:54:08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会议现场。新华网 刘生辉 摄

  新华网武汉5月25日电(夏国燕、刘生辉)湖北省24日举行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介绍,湖北已建立“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等1518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带动退役军人乐于奉献、永葆军人本色。

  据介绍,2018年以来,湖北涌现出了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富清等重大典型,2人获“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湖北在省内评选出61名“荆楚楷模 最美退役军人”,各市县级评选出900多名最美退役军人。

  在先进典型的影响下,湖北建立了“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等1518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带动全省形成“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的浓厚氛围。

  湖北先后涌现出勇斗小偷身中数刀的90后尹文杰、徒手攀楼火场救人的快递小哥张裕等一大批退役军人先进人物,全省形成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局面。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杨爱东介绍,湖北将用好张富清这块“金字招牌”,持续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本色。为此,湖北将做强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建立张富清宣传教育基地、张富清精神研究基地,设立张富清老兵工作室,推进宣传学习向更高层次发展。

湖北有1518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 将设立张富清老兵工作室-新华网
湖北省24日举行的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介绍,湖北已建立“张富清老兵志愿服务队”等15181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