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5

21:25:24

武汉市三环线额头湾立交改造工程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三环线额头湾立交改造工程完成首节钢箱梁吊装

2022-05-25 21:25:24 来源:新华网

  24日,随着一片重约48吨的钢箱梁吊装到位,武汉市三环线额头湾立交改造工程首节钢箱梁成功完成吊装。

    额头湾立交改造工程位于东西湖区和硚口区交界处,西接在建的107国道东西湖段快速化改造工程,东接在建的南泥湾大道改建工程,是武汉三环线上一个重要的枢纽型节点。该工程由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下属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项目总投资24.7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该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工农路、额头湾段的交通拥堵问题,拉近东西湖区到武汉市中心城区的距离。

    武汉市政建设集团下属机施公司额头湾立交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高一鸣介绍说:“我们在5月20日进行第一联现浇梁的浇筑施工,24日进行首节段钢箱梁的吊装施工,计划新建涡轮式全互通立交共包含9条立交匝道,匝道长度约5612米。”

    额头湾立交改造内容包括东西向(107国道—南泥湾大道)新建长约950米,宽26米,双向6车道的高架;改造长约950米,双向6车道的地面辅道。此外,工程还将结合立交总体布置对三环线进行改造,长度约1540米,车道规模为双向6车道。工程还将结合立交改造,同步建设排水、交通、照明、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

    额头湾立交作为交通枢纽工程,往东接南泥湾大道改造项目,往西接G107国道东西湖段改造项目,整个项目建成之后,形成了一个城市由东往西的快速出城通道,可以大大节省出城时间。(蔡艳)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8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