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5

23:02:06

湖北南漳:合力开展反腐败协调工作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合力开展反腐败协调工作

2022-05-25 23:02:06 来源:新华网

  “你单位移交的4件问题线索,已完成调查核实,现将调查处理情况反馈给你单位……”近日,湖北省南漳县纪委监委案件管理室向该县审计局反馈移交问题线索调查处理结果。这是该县按照线索移送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要求,合力开展反腐败协调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南漳县认真贯彻落实反腐败工作有关要求,按照相关文件规定,及时调整反腐败协调小组和成员单位,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加强互联互通,凝聚合力,明确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高效顺畅、规范有序运转。

  同时,南漳县整合资源力量,组建了以办案能手和金融、税务、审计等方面的业务骨干为主的反腐败工作“人才库”,集中优势力量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有力惩治腐败问题。该县将反腐败协调工作纳入党委、党组年度考核工作体系,促进反腐败协调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南漳县积极发挥以案治本、以案促改作用,做好案件“后半篇”文章,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目前,该县已开展回访教育33人,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党组会议8次,共同抓好警示教育,督促有关单位建章立制,铲除腐败问题滋生土壤。

  “反腐败斗争任重道远,南漳县将不断提高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高质量反腐败协调工作为清廉南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马锐)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8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