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6

21:41:20

武汉汉阳将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博览城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汉阳将打造中国新能源汽车博览城

2022-05-26 21:41:2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发布会活动现场

  力争未来5年,将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博览城,形成1000亿级产业集群。25日,武汉市汉阳区举行“新能源汽车博览城”发布会活动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了解,过去的30年间,汉阳区龙阳街辖区龙阳大道从最初的道路坑洼、城中村密布,转变为高楼林立、4S店云集的“十里汽车长廊”。2021年,汉阳区委区政府在区十三次党代会上提出,构建中国新能源汽车博览城的构想。如今,龙阳大道已经成为颇具规模的汽车品牌一条街,产业规模超780亿元。沿线30余家汽车4S店,50余个汽车品牌,在售车型300余种,已经形成武汉乃至湖北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十里汽车长廊’的迭代升级见证了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日新月异。”汉阳区龙阳街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街道正按照汉阳区十四五规划,聚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博览城,使其成为千亿级的产业集群。

  在新能源车销售方面,“十里汽车长廊”上的恒信汽车集团等汽车销售公司旗下近10余家燃油车4S店正向纯电4S店转型;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4S店也在扩大新能源在售车型。截至目前,龙阳大道沿线4S店新能源车型渗透率超27%。凭借着对汽车后市场的深耕不辍,龙阳大道新能源汽车长廊雏形初显。

  “明晰招商方向,引进新动能。”目前,通过多轮洽谈,小鹏汽车、腾势汽车区域销售总部成功落户汉阳。汉阳将进一步发挥头部企业“虹吸”集聚功能,带动岚图、华为问界等一批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入驻,为汽车后市场产业链蓄势聚能。

  此外,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长廊建设,汉阳推出了一揽子新能源产业奖励扶持政策,覆盖了企业落户、经营招商、人才引进等多个维度。其中,对于落户的企业总部,最高奖励500万元;新引进的企业在汉阳经营纳税,可享受税收返还“三免两减半”;对新设立(迁入)企业总部购买办公用房,最高补贴800万元;鼓励优秀的平台企业大招商、招好商,最高给予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符合股权投资条件的单个项目,可最高投资2000万元;大力招才引智,除提供人才评价、户口迁移、子女入学等全方位服务外,新引进的产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60万元一次性奖励。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全力服务好企业是政府职责所在。下一步,汉阳将加快新能源汽车服务类项目引进,希望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落户汉阳龙阳。(刘晶晶、曾建、黄璜)

  图为发布会活动现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8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