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7

20:37:11

湖北孝感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孝感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5-27 20:37:11 来源:新华网

  26日,湖北孝感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出席会议并强调,党员干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会议指出,孝感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提高认识,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会议强调,要整体把握,明确要求。部署要明,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四项内容,把握为群众办实事、助企纾困、补齐基层治理短板三项任务,立足各地实际,明确工作安排,分层、分类、分级推进;思路要清,吃透上级精神,把实践活动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与“三资一促”“三项行动”“四上”企业培植、“双千”活动、“链长制”“五城同创”“驻村帮扶”、党员下沉“双报到双报告”等工作结合起来、形成合力;举措要实,坚持领导带头,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强化群众主体作用,变“党员干部端菜”为“群众点菜”,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将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实干实绩的考场、赛道,提升能力、担当作为。

  要突出重点,落实落细。突出“下基层”这个切入点,既要身入,更要心到,用好“联系点”,落实“双报到”,实现“全覆盖”;突出“察民情”这个着力点,既要察准察实,又要察深察全,突出察访重点,制定问题、任务、效果“三张清单”,接受社会监督;突出“解民忧”这个关键点,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深化助企纾困,补齐基层短板;突出“暖民心”这个落脚点,既要送政策,又要送温暖,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大事,坚持共建共享,做实结对帮扶,加强宣传引导。

  要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及时总结经验典型,讲求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孝感贡献。(毛诚、汪坚)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