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8

14:24:19

武汉市关工委系统家风家教现场会在东西湖区召开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市关工委系统家风家教现场会在东西湖区召开

2022-05-28 14:24:19 来源:新华网

  27日,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系统家风家教现场会在东西湖区召开。

  会议现场,东西湖区关工委以《打造家风家教品牌 助力时代新人成长》为主题,汇报了东西湖区关工委开展“弘扬好家教 传习家风美”活动情况,并介绍东西湖区关工委开展弘扬好家风好家教的工作做法及经验。东西湖区“老战士培根护苗行动团”成员甘新跃、幸福小学副书记文权、金银湖街花城社区副书记李卉玲分别从家庭、学校、社区3个方面分享了家风家教工作经验。

  “家风家教是家庭文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关工委和‘五老’参与家庭教育的有效载体。家庭教育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家庭教育事关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事关青少年的全面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武汉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要充分认识家庭教育和关工委“五老”参与家庭教育弘扬好家风好家教的重要性,更好地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组织动员广大“五老”大力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推动家风家教建设在关工委系统向纵深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各区各战线围绕家风家教主题,因地制宜,探索实践,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一批品牌和典范。其中,江岸区的“红领巾小小楼栋长”、硚口区的“硚•未来”家庭教育指导站、汉阳区的“关工委工作进楼栋”、洪山区开展的“雅行教育”活动、新洲区成立的“家风家教宣讲团”、武汉市教育局的家长学校优质课和家庭教育师资培训等,都是家风家教建设的有益探索。(史俊、彭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