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8

14:26:43

武汉商学院走进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端午特色党日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商学院走进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端午特色党日活动

2022-05-28 14:26:43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教师方元法现场教学清水三角粽制作方法。新华网发 范勇 摄

  27日,武汉商学院基层党组织联合结对共建社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薛峰社区第一党支部开展端午节特色党日活动,近40名党员巧手包粽子、制作绿豆糕,共同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武汉商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教师方元法将制作清水三角粽的方法带到活动现场,引得在场人员围观。方元法将提前准备好的箬叶在水中泡软、圆糯米用清水洗净,将两片箬叶交叉捏住,填入圆糯米,用左手虎口将箬叶握紧,将箬叶进行折叠、缠绕,用麻绳将粽子系紧,一只小巧精致的清水三角粽就包好了。薛峰社区居民、老党员陈阿姨兴奋地说:“以前不知道学了多少次都没学会,这次可算会包了。我打算包不同口味的粽子,把这份节日的祝福送给邻居。”

  在活动现场,武汉商学院教师王冠宇和学生用脱皮绿豆和红豆沙制作手工绿豆糕。他们把研磨好的绿豆粉填入模具内,放入豆沙馅,压实、翻转,成型的绿豆糕表面还印有武汉商学院“WHSXY”字样。第一批“出炉”的绿豆糕被瞬间“抢空”。据统计,现场共制作了近100个清水粽、300余块绿豆糕,完成打包后将由社区统一送给社区老人。

  据介绍,近两年,武汉商学院下沉党员深入对口联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的5个社区,利用学科专业优势,紧贴居民需求,为社区居民烹制菜肴、开展公文写作培训等活动,建立畅通的联通互动机制,共同探索“高校-社区”的共建共享共治。(代怡卉)

  图为武汉商学院师生在活动现场制作绿豆糕。新华网发 范勇 摄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