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28

14:31:15

湖北枣阳:蜜桃俏销 桃产业成农民增收主导产业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枣阳:蜜桃俏销 桃产业成农民增收主导产业

2022-05-28 14:31:15 来源:新华网

  “进入5月以来,早熟蜜桃受到外地客商青睐,仅我们合作社日销100吨以上。”25日,忙着接待来自全国各地采购客商的湖北枣阳市金三角优质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启说。

  当日,在枣阳市熊集镇熊河村合作社门前,50多名村民正紧张忙碌着。他们从一堆堆新采摘的果实中,挑选出个大、品相较好的蜜桃,按筐包装后,搬进早已停在一旁的物流车上,发往全国各地。

  从2015年起,刘启从当地流转200多亩林地种植桃树,并带动周边500家农户一起发展桃产业,目前共种植红桃7000多亩。

  刘启介绍,由于当地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日照条件,他牵头种植的红桃1号、红桃2号,因成熟较早、口感甜逐渐得到市场认可,今年不愁销路。自5月初开园以来,沈阳、上海、北京、广东、天津等地来购买蜜桃客商络绎不绝,每斤售价均在2元以上。

  据介绍,在熊集镇像刘启这样的桃产业专业合作社共有6家。他们敢于尝先,引导农户淘汰落后品种,推广优质新品种,带动全镇三分之二以上的农户种植蜜桃近7万亩,年产值近3亿元。

  枣阳是全国四大桃主产区之一。作为该市的特色产业,2021年全市优质桃种植面积近30万亩,产量50万吨,产值突破25亿元。近年来,枣阳市通过发挥专业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提升文化内涵,打造“枣阳皇桃”品牌,走出了一条特色桃产业品牌发展之路。(胡传林、郭振兴、卢玉莲)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