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5/28 16:31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湖北荆州:“四个聚焦”开展“稳增长”专项监督检查
2022-05-28 16:31 来源: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体:
分享到:

  “截至目前,该项目是否实质性开工?完成投资多少?”“涉企政策落实情况如何?”……日前,荆州市“稳增长”专项监督检查组在洪湖市开展监督检查时对该市亿元以上项目开工情况、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

  今年以来,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荆州市委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工作部署,荆州市纪委监委切实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切实加强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增长”专项监督检查的相关工作方案。

  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营商办、发改委、经信局、统计局组成三个“稳增长”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重大项目,重点检查一季度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规上企业“技改”情况;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检查涉企政策落实情况;聚焦“十问十帮”,检查包保单位深入企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情况;聚焦开发区“查改治”,检查自查自纠是否深入彻底、问题剖析是否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尽责、工作推进是否有序有力等情况。

  “要通过专项监督督促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市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纠偏正向,对政策落实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及打折扣、搞变通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干部管理权限交由相关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快处,市纪委监委对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将公开通报曝光。(平植刚)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9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