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文旅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助推普惠金融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2022-05-29 21:58:2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9日电(连迅、程涛)湖北省“普惠金融支持县区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发展促进活动——文旅项目投融资对接会”首场活动28日在武汉举行。活动旨在为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直接对话和交流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政策直达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

  当天,30多家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参会,并就现场路演的湖北美诺体育有限公司和“尚武天下”自由搏击赛事等多个项目的发展前景展开互动交流。美诺体育与武汉金玉满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现场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湖北省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副处长谭劲说,尽管持续的新冠疫情对中小微文化旅游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带来很大影响,但市民对文旅产业的需求仍然旺盛,文旅企业发展的空间依旧巨大。当前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保就业、保市场主体,支持中小文旅企业纾困发展的政策,我们对湖北文旅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湖北省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王金鹏介绍,新冠疫情发生后,湖北省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一直致力于用好普惠金融政策和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帮助中小微文旅企业纾困发展。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及时搭建了线上线下融资对接平台,通过云路演、文化金融市县行、投融资对接会、普惠金融政策宣讲会、文旅企业信用培植活动等方式,分地区、行业、园区、重点项目等,先后举办了近20场“文旅战疫”专场融资对接活动,1000余家企业和投资机构参加活动,实现融资近亿元。

  2021年,湖北省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还开发建设了“湖北文旅金融服务平台”,联合10余家金融机构上线了20余款金融产品。截至目前,平台已汇集湖北省10480多家文旅企业信息,成功为企业融资15.8亿余元。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文旅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助推普惠金融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新华网
活动旨在为文旅企业与金融机构搭建直接对话和交流的平台,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政策直达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69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