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踢 王霜寄语小球员快乐逐梦

2022年05月30日 08:33:0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29日电(记者乐文婉)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足球预赛暨2022年湖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U9、U12、U13组)首轮比赛2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开踢。

  29日,咸宁市队员与荆门市队员正在进行男子U9组比赛。湖北省足管中心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将持续至6月4日。男子U9、U12和U13组分别有13、11和10支球队参赛,各组八强将进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决赛阶段。此外,男子U14、U15组与女子U9、U13和U15组将直接进入决赛阶段。

  湖北省足管中心供图

  今年锦标赛的主题是“薪火少年,绿茵追梦,携手奋进,共享未来”。对此,前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足球员王霜在赛前会议上表示:“中国女足的精神是代代相传的,足球精神在世界大舞台上也是薪火相传的。希望孩子们被点燃的‘足球梦’可以一直传递下去,也希望孩子们在绿茵场上为梦想努力的同时,一定要保持快乐。”

  王霜还为本届赛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她将拿出一定的奖金,奖励在本届湖北省运会足球赛事中获得前三名的U15年龄组以下队伍。

  “作为湖北青训培养出来的新时代国家女足队员,我十分想为家乡的青训事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关注足球、喜爱足球。我也希望更多人关注青少年锦标赛,因为他们代表了未来。”王霜说。

  编辑:刘宁、郁思辉、周欣、陈欣雨(实习)

湖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开踢 王霜寄语小球员快乐逐梦-新华网
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类(体校组)足球预赛暨2022年湖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U9、U12、U13组)首轮比赛29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开踢。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69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