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5/31

20:41:30

湖北援沪医疗队主力今返程 武大中南医院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援沪医疗队主力今返程 武大中南医院圆满完成任务

2022-05-31 20:41:30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在方舱做最后一次健康宣教

  5月31日下午1点59分,湖北省援沪医疗队主力1091名队员结束援沪任务,乘坐上海虹桥至武汉站的专列返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59天的驰援工作中,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零隔离。

  5月28上午一大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护理组长方燕红和郭琴、柴会勤、谭苗、陈沁4位护士和医疗组组长医生王伟一起来到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亚定点医院W1舱3区,给每一位病人进行最后的医护联合查房,因为28日将是他们在上海方舱工作的最后一天。

  听说援沪医疗队要返汉了,张女士拉着方燕红的手,操着一口上海本地话,再三感谢援沪队员的精心照顾和治疗,邀请医疗队在疫情结束后能有时间到上海看看。很多患者纷纷与武汉“大白”合影留恋。

  28日上午9点,中南医院援沪医疗队作为W1舱牵头单位和接替W1舱工作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进行了交接。得知中南医院医疗队未发生一例医护人员感染,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反复询问中南医院院感负责人童莉,了解他们在方舱工作院感防护方面的经验。

  上海仁济医院在2020曾经驰援过武汉雷神山医院,这次中南医院驰援上海,双方在上海重逢,再次共同抗疫。上海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带队来到中南医院医疗队驻地,看望武汉的战友,并和中南医院领队李志强交换医院队旗。

  援沪期间,中南医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运用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经验,在所负责的上海新国博方舱W3舱制定了大批量患者收治的出院流程,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在方舱运行早期,创下单日批量出院速度办理最快且最平稳的佳绩。中期转至W1舱亚定点期间,中南医院组织“超声小分队”“急救应急队”成员,及时评估处理患者的各种突发意外情况,确保零死亡。

  中南医院作为湖北省援沪医疗队牵头管理单位之一,鼓励各医院医疗队员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和奉献,在方舱内开展了“每日之星”评选活动,共计评选出48名“每日之星”,促进了各家医院间的交流与融合,圆满完成了援沪任务。(高翔、李晗)

  图为上海仁济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交换队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