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恩施:“风雨”匠人老手艺赋能兴乡村

2022年06月01日 21:13:25 | 来源:新华网

  6月1日,在湖北省宣恩县野椒园村正在建设中的风雨桥上,工匠用木栓将柱子与木枋进行连接和固定。 新华社发(宋文摄)

  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晓关侗族乡野椒园村,一座141米长的全木结构风雨桥经过工匠们数月的努力建造,已初具雏形。建成后的风雨桥将作为乡村旅游设施,与村子里的古侗寨互为补充,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工匠们在榫卯之间传承风雨桥的修建技艺,用老手艺为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赋能。

  6月1日,工匠在湖北省宣恩县野椒园村正在建设中的风雨桥上施工。 新华社发(宋文摄)

  5月31日,工匠在湖北省宣恩县野椒园村正在建设中的风雨桥上施工(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宋文摄)

  5月31日,工匠在湖北省宣恩县野椒园村正在建设中的风雨桥上施工(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发(宋文摄)

  6月1日,在湖北省宣恩县野椒园村正在建设中的风雨桥上,工匠根据需要准备木材。 新华社发(宋文摄)

湖北恩施:“风雨”匠人老手艺赋能兴乡村-新华网
工匠们在榫卯之间传承风雨桥的修建技艺,用老手艺为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赋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5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