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10人获评“十佳志愿观察员”

2022年06月02日 18:40:35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2日电(李晓笛、贵圆梦)武汉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2日在武汉汤湖戏院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以“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共建清洁美丽武汉”为主题,通过“低碳向未来”“美丽河湖行”“环保好邻居”“生态观察记”“环保少年说”“红绿情境汇”六大篇章,向社会展现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洪山区分局胡阿龙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杨春湖“蝶变”美丽河湖的故事。

    图为武汉市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贵圆梦摄

  杨春湖曾饱受淤泥堆积、水质下降的困扰。武汉市启动杨春湖水质提升工程后,完成湖泊周边7个排口截污改造,清淤约7万平方米,恢复水生植物约15公顷,湖泊生态有了明显的整体提升。

  “6年来,我们为实现杨春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而不懈努力。”胡阿龙说。

  活动现场,杨春湖与武汉东湖等15个河湖获颁“武汉美丽河湖”获奖证书。

  白凤朋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他在工作之余,还是武汉生态环境首席志愿观察员,他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履职经历。

  “为摸清长江沿岸排污口数量,我实地走遍长江武汉段200余公里岸线;面向社会群众开展水生态环境系列公益讲座,科普水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武汉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成果……”白凤朋说,过去一年他先后前往长江、巡司河、汤逊湖等十余个河湖现场调研水生态环境质量,采集水样200余份,编写研究咨询报告10余份。

  据悉,2021年六五环境日,武汉市首聘22名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和100位生态环境志愿观察员,一年来他们分为10个组对武汉的山、水、林、田、湖、草、花、鸟、气、土10个方面的生态环境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观察。

  活动现场,白凤朋等10人被评为“2021年度十佳武汉生态环境志愿观察员”。

  现场还进行了“武汉生态环境夕阳红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湖北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证书颁发、低碳时装秀、歌咏表演、情景剧等环节。

  “我们将围绕提升城市生态品质、彰显滨江滨湖特色,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让绿水青山美丽画卷越铺越广,金山银山发展之路越走越宽。”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说。

武汉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10人获评“十佳志愿观察员”-新华网
本次活动以“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共建清洁美丽武汉”为主题,向社会展现武汉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0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