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积极满足社区养老需求 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2022年06月02日 22:05:17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建设高水平儿童医疗机构 提供一流医疗服务

  积极满足社区养老需求 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6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左岭街智苑社区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属于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二期工程,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7月22日开工建设,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王忠林认真听取医院建设情况介绍,察看药品自动化运输系统、儿童病房和急诊输液室,对参建各方克服困难,用不到两年时间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给予充分肯定。

  王忠林叮嘱医院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己任,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组建一流医护队伍、配备一流设施设备、提供一流诊疗环境和服务,建设群众满意的现代化儿童医院。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进一步优化诊疗流程、提升服务质效,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医。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质量的监管,着力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加强医疗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打造智慧医疗品牌。省市相关单位要坚持规划引领,依托光谷周边丰富的医疗、科教和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加快推进光谷国际医学城建设,打造特色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国际医学高地。

  左岭街智苑社区是国有企业棚改还建小区,现有居民3124户,其中65岁以上独居老人845户、80岁以上237户,社区养老服务任务繁重。王忠林听取社区工作情况汇报,与老人们拉家常,对社区组建志愿团队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利用楼道空间打造互动交流的“共享客厅”、组织邻里开展互帮互助互学等做法给予肯定,叮嘱社区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平均每天接待多少群众?哪些服务事项能在社区办理?”在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王忠林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叮嘱省市相关部门加强基层社区服务情况调研,推动更多居民服务事项下放社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社区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更好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共创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校长尤政参加相关调研。(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积极满足社区养老需求 构建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新华网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左岭街智苑社区开展调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0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