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2022年06月03日 21:13:06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6月2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端午小长假及近期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和谐稳定。

  王忠林指出,当前,端午假期、高考中考将至,省党代会召开在即,我省已进入主汛期,人员流动加快、社会运行提速、气象条件多变,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知责而担、知重而行,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抓好相关工作,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安全不疏忽、发展不止步。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细化实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入境人员和国内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闭环管理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高风险货物管理,强化社会面防控,加强重点人群常态监测,各级防控指挥体系保持高效运转,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对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等重点领域以及学校、医院、景区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突出抓好自建房、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防控结合、疏堵并举,加强社会面安全管控、矛盾纠纷化解、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切实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坚持高效统筹、聚力发展,全力保供稳价、促进消费提振、助企纾困解难、落实要素保障,为稳增长创造良好前提和基础,切实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生活需求。

  王忠林强调,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值班备勤和督导检查,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董卫民主持会议。副省长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徐文海、宁咏、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新华网
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形势,部署端午小长假及近期重点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1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