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足协换届 水兵当选会长王霜等当选副会长
2022-06-06 21:13: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6月6日电(记者乐文婉)湖北省足球协会第四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6日在武汉召开。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当选新一届湖北足协会长,前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足球员王霜与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等8人当选副会长。

  本次湖北省足球协会会员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35人的理事会。理事会成员不仅有足球领域的专业人士,还有来自教育部门、体育院校以及支持足球运动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人员构成兼具专业性、广泛性与互促性。

  第三届湖北省足球协会工作报告指出,十四运会周期,湖北足球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湖北足球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和制度框架基本形成;职业足球发挥龙头作用,武汉成为全国第二座“一城三超”的城市,其中,武汉车谷江大女足蝉联顶级联赛冠军;青训体系构建完整,注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达1.1万余人;场地建设突飞猛进,湖北目前拥有足球场地5343块,武汉、孝感入选全国首批“城市社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试点”城市。

  第四届湖北省足球协会会长水兵表示,接下来将开展多方面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全力支持足球俱乐部规范健康发展,在梯队建设、大赛备战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尽可能减轻俱乐部压力;建立湖北足球精英梯队选择标准,构建U系列精英梯队;大力发展女子足球项目,加速女足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与教育部门合作,广泛布局足球特色学校、扩大足球人口规模,营造浓厚校园足球氛围。(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足协换届 水兵当选会长王霜等当选副会长-新华网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水兵当选新一届湖北足协会长,前亚洲足球小姐、中国女足球员王霜与武汉长江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田旭东等8人当选副会长。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1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