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6/13 16:05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西陵:澄清正名为基层干部“解锁除枷”
2022-06-13 16:05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经调查核实,关于举报你在小区改造中弄虚作假、偷工减料等问题均不属实,特予以澄清。”近日,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区召开了一场澄清正名会,向受到不实举报的社区书记陈爱丽澄清正名。

  据悉,一个月前,西陵区纪委监委收到举报,反映西坝街道和平路社区书记陈爱丽在和平路12号新市民公寓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偷工减料行为,并在处理居民与施工方民事纠纷时有涉及金钱作风等问题。受理这一举报问题后,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调查小组,通过上门走访、调取资料、询问谈话等方式,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查,最终认定举报问题不属实。

  “这些天来受到的委屈和压力一下子没了,感谢组织还我清白!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最终落脚点还是为居民服务。我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大家的信任和关怀!”陈爱丽直言感到如释重负。

  为担当者鼓劲,为实干者撑腰,2021年以来,西陵区纪委监委研究出台《西陵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指引》,针对不同举报问题和风险排查情况,通过规范工作机制、加大恶意举报惩处、强化激励关怀等措施,采取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积极传递出为干事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行为“亮剑”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累计为3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将继续做实做细‘精准澄清’,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解锁除枷’,激励大家放开手脚、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促使党内监督既有‘硬度’更有‘温度’。”西陵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忽子祺)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37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