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6/13

22:22:39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 新华网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小微企业

2022-06-13 22:22:39 来源:新华网

  武汉某塑化公司近日使用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关税e贷”产品,缴纳进口关税,减轻了该公司流动资金压力。面向外贸型企业,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推出“关税e贷”产品,依托企业缴纳关税、报关和工商征信等数据提供融资,及时补给进出口贸易资金,助力企业快速“通关”。

  据悉,这家公司是专业经销塑料原辅料产品的贸易公司,经营品种及牌号近百种,年销售产品10万余吨,终端客户占比为90%。该公司今年进口量较大,进口关税缴纳频繁,5月份以来,累计使用“关税e贷”产品缴纳关税12笔,累计金额125万元,大大的减轻流动资金压力。

  据介绍,“关税e贷”产品主要为进口小微企业提供基于支付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场景的全线上、自助申请、自动审批的融资服务。与传统的关税保函产品比较,“关税e贷”产品率先实现审批、放款全流程线上操作,且支持随借随还。除去线下开户时间,企业申请贷款、审批到放款全流程仅需10分钟。

  近年来,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持续加大普惠金融的拓展力度与深度,大幅简化业务流程、提升自动化操作水平、开发线上化产品,实现“金融+科技”双驱动,以科技赋能创新服务小微企业,用数字化、智能化、场景化,解小微企业融资之难和手续之繁。

  据了解,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还将继续推出普惠金融创新产品,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依赖,为小微企业提供“零接触、免抵押、无担保”的融资服务。(范新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38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