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之家”里的抗疫父女兵
2022-06-16 21: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疫情发生后,当得知大别山医疗中心建设需要志愿者时,刘志明立即报名,带着一群志愿者们前往现场日夜搬运物资。60岁的刘志明,话少人厚道,搬运物资时从不甘人下,脏活、累活、重活、有危险的活儿,刘志明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大别山医疗中心、外校、民政局、西湖中学、区人民医院……哪里有活儿,刘志明就去哪里。

  二月初,当区里通知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时,刘志明又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道。他住在建新社区,组织关系在有线社区,固执的刘志明选择两个地方都报道、两个社区都值守。一个月以来,刘志明上午7点到12点半在矿产小区值守,下午1点半到5点半,前往有线社区继续站岗。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而在刘志明的家族中,几乎家家都有一个兵。女婿是现役军人,舅父、堂兄、两个姐夫、侄女婿是退役军人,一个家族出了7名军人。

  在光荣之家里耳濡目染下,刘志明的女儿刘锴君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刘锴君是机动大队的一名女辅警,疫情爆发后,刘锴君跟父亲一样,第一时间主动向领导请缨与机动大队全体民、辅警一同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40多天来,刘锴君每天都奔赴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线,排查车辆、测量体温、登记检查等等。

  刘锴君排查车辆

  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紧缺,刘锴君又通过多方途径为交警支队筹集到1200副口罩。她还组织同学为小区特困户筹集了7000多元的大米、蔬菜等物资。

  据了解,刘锴君的丈夫远在部队,家中还有两个未满5岁的孩子正是需要照顾之际,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父女二人坚决与疫情抗争到底。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光荣之家”里的抗疫父女兵-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