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特种兵到特警大队长
2022-06-17 08:46:29 来源: 新华网

  甘春林 宜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反恐处突大队大队长

  在军营,他是赫赫有名的特战营长,比武场上的一员“猛将”。在警营,他是冲在一线的反恐尖兵,危急时刻的一把“尖刀”。

  1993年,高中毕业的他应征入伍,成为兰州军区特种大队的一名特种兵。他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多次获评优秀士兵、优秀班长和标兵连长。

  2008年,甘春林从部队转业进入宜昌市公安局,在水陆公交分局从事反扒工作。

  虽然在部队练就了一身好本领,但回到地方,法律知识、公安业务,他都不熟悉。他白天工作,晚上恶补法律知识,很快熟悉了公安工作。他分析作案规律,短短几个月就在城区公交沿线抓获70多名扒窃嫌疑人。

  2009年,他进入刚组建的宜昌市公安特警队。

  2011年处置一起突发事件时,面对即将点燃煤气罐的男子,他纵身扑向该男子,成功化解危险;2013年处置一起劫持人质事件时,他以闪电般的速度破门而入,仅用三秒钟就干净利落地制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人质;2017年协助兄弟单位对部督毒品案件展开收网行动时,他驾车将正准备过红绿灯的毒贩头目车辆撞停……自参警以来,这样的任务甘春林处置了百余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嘉奖3次。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从特种兵到特警大队长-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8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