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名返乡创业退役军人带领村民致富
2022-06-17 08:49:41 来源: 新华网

  “自从我加入了李朗创办的蘑菇种植合作社,每年收入3万多元,我为这位退役军人点赞!”在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大叶村,村民李加华对创业“尖兵”李朗伸出大拇指称赞。

  2020年12月,在部队历练三个春秋,荣获“优秀侦察兵”“四有军人”等荣誉称号的李朗退役返乡创办人工培植香菇项目,走出一条创业之路。

  “20岁刚出头,刚从部队回来,没有资金和技术,建这样一个投资几百万元的项目难度很大啊。”许多村民都为他捏了一把汗。但这位“犟兵”透露出一股不服输的犟劲,与合伙人李宝林抓住武鄂同城的交通、市场优势,投资500万元建成面积12亩、12个大棚、4200平方米的蘑菇园。李朗把产业链与“实验室”相结合,运用香菇免割保水出菇技术,实现省人工、无火害、菇形好和出菇后能续出的技术优势,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2021年以来,合作社生产香菇9万余公斤,销往武汉白沙洲农贸大市场,共创收100余多万元。

  “我出生农村家庭,又当过兵,吃苦受累的精神强,要干就要干出个样子。”李朗自信地说,一人富只是“一点光”,大家富才能“一片亮”。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这名返乡创业退役军人带领村民致富-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