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余婶”暖暖的志愿情怀
2022-06-17 08:53:34 来源: 新华网

  在湖北黄冈,寒来暑往,从冬天的姜茶到夏天的凉茶,从石牌楼到梅园再到书城广场,一张小方桌、一个茶水桶,让遗爱湖公园的冬天温暖如春、夏天清凉怡人。

  “想得周全,做得细致,服务到位,为余婶点赞!”喝完一杯凉茶,远水解了近渴。这是那个夏天到遗爱湖公园游玩的许多游客发出的共同心声。

  “天气热,能通过免费送凉茶传递爱心,我感到很幸福!”被大家称为“余婶”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余丽红介绍,遗爱湖公园是一座集东坡文化、生态保护、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公园。公园内的景点没有商铺,考虑到游客途中饮水问题,她萌发了免费送茶水的想法。

  余丽红曾在湖北省军区通信营服役,是一名通信话务女兵。退役30多年,她始终将忠诚、奉献的通信兵精神发扬光大、融入到志愿服务实践。

  “从群众身边事、点滴事做起,让群众感到温暖,让社区更加美好。”一次垃圾分类活动至今让余丽红记忆犹新,活动中许多居民对垃圾分类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产生抵触情绪。

  “说不通就做给大家看。”余丽红戴起红袖标、端起凳子坐在垃圾桶旁边“监督”,指导社区居民垃圾分类,一坐就是一天。这期间既有过往居民投来异样的眼光,认为余丽红是多管闲事,也有老公的不理解,认为她是没事找事。余丽红说,能让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坐在垃圾桶旁边值守监督,哪怕臭味刺鼻、不被理解、一天两天又算得了什么呢。

  交通文明值守、协调邻里关系、整治安全工作……哪个领域、哪个地方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余丽红身穿红马甲,忙前忙后的身影。 “分享爱,传递爱,爱与被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余丽红在志愿服务的征途上,用执着的精神和奉献的情怀立起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好样子。

相关新闻

分享至手机

老兵“余婶”暖暖的志愿情怀-新华网
“想得周全,做得细致,服务到位,为余婶点赞!”喝完一杯凉茶,远水解了近渴。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4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