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典礼上演“感恩大课”

2022年06月17日 11:02:2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17日电(卓张鹏 刘晓燕)“播一粒种子在那山间,洒一束光照耀心田;我读你读过的书,走你走过的思园,你照亮前路,我勇敢向前……”1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4位毕业生代表现场演唱起这首歌《致谢》,饱含着深情和分别的不舍。

  毕业典礼现场。(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据悉,《致谢》从征集素材到作词作曲,历经2个多月,直到6月6日才正式上线,该歌曲一经推出,立刻火爆朋友圈。校团委书记黄小妹说:“每年毕业生都会写毕业论文,会在毕业论文中感谢老师、感恩母校等,从毕业论文的致谢篇章中寻找素材,来创作毕业歌曲,应该更能打动人心。” 在校领导的支持下,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等部门,共同创作了这首《致谢》。

  典礼上的一幕幕感恩画面俨然让现场化身一堂“感恩课”,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中的花,将真挚的“爱”献给母校。

  毕业生代表向“三全育人”教职工代表献花。(新华网发 受访者供图)

  10位毕业生代表向10位“三全育人”教职工代表献花。这些代表都是坚守在教学、管理、后勤等平凡的岗位上的教职工,他们为学生成才、学校建设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毕业生代表还为教师、校友、学生发言代表送上鲜花,以表达谢意。“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奉献的力量,体会到坚守的精神,是他们在看似平凡,却又伟大的岗位中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让我理解了知行合一、慎思笃行的深意。”该校影像专业胡静怡作为毕业生代表为“三全育人”获奖教职工献花后说。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典礼上演“感恩大课”-新华网
16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4位毕业生代表现场演唱起这首歌《致谢》,饱含着深情和分别的不舍。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49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