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6/17

15:32:40

湖北利川:监督筑牢防汛“安全网”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利川:监督筑牢防汛“安全网”

2022-06-17 15:32:40 来源:新华网

  “现在正在下暴雨,栏堰河防治区水位已接近预警指标,可能发生溃堤、山洪、地质灾害,请全体人员提高警惕,做好安全转移的准备。”近日,湖北省利川市柏杨坝镇在栏堰村锦赐苑小区门前河段开展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村村响广播反复发布指令。

  本次应急演练,源于此前柏杨坝镇纪委对该镇应急办、镇水管站的一个工作提醒,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全方位做好汛期备战工作,通过实战练兵,进一步提升防汛指挥能力,增强应急队伍战斗力,有效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为确保安全度汛,利川市纪委监委未雨绸缪,强化谋划部署,下好防汛监督“先手棋”,督促全市防汛重点镇(街道)、重点领域,从责任制度落实、防汛预案编写、防汛物资配备、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汛前隐患督查。

  目前,利川市山洪灾害风险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病险山塘等点位的隐患均已形成问题清单,全部落实巡查责任人、风险区受影响人员、转移责任人等防汛相关措施,后期将通过销号管理、定期通报等形式督促各责任部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风险隐患。

  为保障安全度汛,利川市纪委监委将防汛工作纪律列为当前监督检查重点,加大对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隐患整治项目工程进度、水旱灾害防御24小时值班值守等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实地检查中,利川市纪委监委坚持“监督的再监督”定位,针对当地洪涝灾害特点,梳理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工作预案、物资准备、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六张监督工作清单,督促职能部门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整改落实逐项到位。

  “汛期来临,市纪委监委将开展多频次、全方位的突击暗访,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跟踪监督问题解决,对防汛救灾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有关防汛纪律要求的行为坚决严查重处。”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李锟)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5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