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6/17

17:33:08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汇率避险产品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 新华网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汇率避险产品为外贸企业保驾护航

2022-06-17 17:33:08 来源:新华网

  “从提出业务需求到方案设计、落地,中信银行展现出极高的效率和极强的专业性。”近日,湖北某新材料公司财务总监对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提供的金融服务表示高度认可。

  据悉,今年4-5月,人民币汇率出现一波调整,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抓住这一市场时机,为湖北某新材料公司办理汇率衍生品业务累计达5.78亿美元,帮助这家公司规避了汇率波动风险。

  2021年下半年以来,因人民币持续升值,湖北某新材料公司出口收汇面临汇兑亏损。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了解到情况后,派出工作人员积极上门拜访,向企业宣讲外汇汇率中性理念,并介绍汇率管理相关策略和方法,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了多套套期保值操作策略和方案,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采取相应的套期保值操作。在今年4-5月有利的市场价格下,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成功为企业避免了存量和未来收汇的汇率风险,得到企业的认可和信赖。

  今年以来,为支持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积极行动,通过“外汇资金微信群”、汇率市场线上分析会、主动上门拜访等形式,向客户有针对性地开展汇率风险中性宣讲,让企业足不出户即能获得方便、高效、快捷的汇率避险知识和服务。同时,为更好满足市场主体汇率避险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持续发力,不断丰富汇率避险产品,加快线上化交易渠道建设,不断降低企业开展套保业务的门槛,为企业汇率管理业务提供便利。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建设,积极响应湖北省内外贸企业等市场主体汇率避险需求,优化外汇衍生产品业务管理和服务,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传培训与汇率避险产品推介指导工作,增强企业汇率风险中性意识和管理主动性,为外贸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李凡)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5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