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9700余安保力量护航中考

2022年06月20日 19:53:41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轨道交通管理分局警力在地铁七号线纸坊大街站执勤。新华网发 周山然 摄

  新华网武汉6月20日电(李晓笛、杨槐柳)2022年武汉中考20日上午正式开考,武汉警方组织9700余安保力量分布全市84个考点,全力护航中考安全。

  据武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负责人介绍,全市共投入现场治安力量、交通力量、应急处突力量、街面巡逻力量等安保力量共9700余人,布设隔离设施10843米、锥形桶3920个,设置治安指示牌161块、交通指示牌315块。市、区治安部门提前对接考务工作,在存放考试试卷的保密室安排专门力量24小时值守。交管部门提前排查堵点,优化交通组织,积极防范因交通拥堵导致考生误考的事件。各区公安分局在确保“一考点一方案、一考点一领导、一考点一巡逻车”的基础上,还组织不少于50人的机动力量备勤,并在各考点成立应急处突小分队、安排便衣警察,全力加强考点及周边街面巡控。

  据悉,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根据中考考点分布情况确定了28个中考重点车站,对这些重点车站制定具体措施,配合地铁工作人员做好对考生优先安检、优先上下车、优先进出站、优先换乘的“全程优先”服务,引导考生快速通行,避免大客流对考生通行造成影响。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队员连欢帮助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顺利到达二中广雅考点。新华网发 周长顺 摄

  图为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许毅在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考点周边摆放锥形桶。新华网发 廖慧 摄

武汉:9700余安保力量护航中考-新华网
2022年武汉中考20日上午正式开考,武汉警方组织9700余安保力量分布全市84个考点,全力以赴护航中考安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9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