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王忠林: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2022年06月20日 17:41:43 | 来源:湖北日报

  王忠林参加大型企业代表团审议提出

  深化认识凝聚共识 勇于担当加压奋进

  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6月19日下午,王忠林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大型企业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上来,勇于担当、加压奋进、不负重托,努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国有企业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鸣山、竺延风、鲁国庆、王艳鸽、龙传华、吴静、黎东辉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同党代会报告,将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忠林说,王蒙徽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五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从全局高度作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部署,从实践维度明确具体任务和科学路径,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全领域各方面,为湖北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

  王忠林强调,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湖北有基础有条件,要聚焦关键、重点突破,克难奋进、笃定实干,努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成势见效。国有企业是湖北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抗击疫情的主力军、疫后重振的硬支撑、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动力、竞争力影响力的重要塑造者,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先行区建设中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王忠林强调,希望广大国企强化机遇意识,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产业布局,持续强化央地合作,推动更多项目投资落地湖北,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强化大局意识,在稳增长中发挥压舱顶梁作用,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开足马力生产、保障能源资源供应、稳就业保民生多出力;强化担当意识,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中发挥支撑带动作用,积极培育现代产业集群,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布局前沿产业,为湖北“三高地两基地”建设提供强劲支撑;强化创新意识,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当好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排头兵;强化头雁意识,在推动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上发挥主导引领作用,赋能中小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国企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湖北发展,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同心同向、携手发展,共同创造新时代更加辉煌的业绩。(记者杨念明)

王忠林: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新华网
王忠林参加大型企业代表团审议提出,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发挥支撑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59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