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汉江流域进入主汛期 丹江口水库腾库容防洪水

2022年06月21日 23:44:10 | 来源:新华网

  夜晚的丹江口水利枢纽坝顶,丹江电厂监测人员开展安全监测。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6月21日电(连迅、赵梦琪)汉江流域21日进入主汛期。截至20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已消落至158.65米,腾出防洪库容120.9亿立方米,为迎战流域内可能发生的洪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汉江集团公司披露,早在5月15日,丹江口水库水位就消落至160米以下,较规定时间提前月余实现消落目标。据水库巡查、大坝安全监测数据显示,目前丹江口水库、大坝安全性态良好。

  汉江集团公司水电公司开展防汛备用电源检修维护。新华网发

  目前,丹江口水利枢纽防汛设备和物资也已全面进入“迎战”状态。4月29日,丹江口水利枢纽所属防汛设备检修任务完成。5月30日,丹江口水利枢纽所有堰顶闸门共520块滑块更换工作完成,防汛备用电源及线路已进行了全面的检修维护。丹江口水利枢纽防汛物资仓库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完成了汛前物资的定期更换和补充采购,防汛物资充足、完好。

  据气象预测,今年主汛期汉江上游降水正常偏多,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汉江集团公司将严格落实水利部、长江委工作要求,始终把防汛保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做好防汛应对工作。

  汉江集团公司防汛调度室,水调人员开展24小时值守。新华网发

汉江流域进入主汛期 丹江口水库腾库容防洪水-新华网
截至20日8时,丹江口水库水位已消落至158.65米,腾出防洪库容120.9亿立方米,为迎战流域内可能发生的洪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6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