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重启”跨省团队旅游

2022年06月22日 15:18:45 | 来源:新华网

  36名来自成都的游客21日上午抵达云雾缭绕的恩施大峡谷,开启此番畅游湖北的第一站。当天是湖北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的第一天。时隔4个月,湖北按下跨省团队旅游“重启键”。

  成都游客周顺祥说,早在3个月前,他和朋友们就计划来湖北旅游,但当时四川成都和湖北均未开放跨省团队游,计划只能延期。21日当天,如愿看到了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翻滚的云海和雄奇的山峰,周顺祥说:“这份等待,很值!”

  跨省团队游客在恩施大峡谷合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在恩施大峡谷景区入口,游客完成体温测量、亮明“两码”,在导游和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入。21日,共有超过2000人入园,其中外省游客占60%以上。

  记者了解到,湖北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要求,分别于2020年、2021年、2022年三次暂停跨省团队旅游。继2022年2月23日第三次按下“暂停键”,历时4个月,湖北省宣布从6月21日起全面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表示,恢复跨省团队游后,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完善企业经营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精心精细做好旅游团队组织、接待全流程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从湖北省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随着跨省团队游恢复,部分订单已排到7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后,将助力湖北襄阳、宜昌、神农架等地旅游发展。(记者喻珮)

湖北“重启”跨省团队旅游-新华网
36名来自成都的游客21日上午抵达云雾缭绕的恩施大峡谷,开启此番畅游湖北的第一站。时隔4个月,湖北按下跨省团队旅游“重启键”。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6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