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6/24

10:07:39

南漳:强化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 襄阳日报

南漳:强化监督 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2-06-24 10:07:39 来源:襄阳日报

  “感谢县纪委监委驻点联系帮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销售中的难题。”近日,南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到湖北荆楚源油脂有限公司开展调研走访时,该公司董事长张传明对县纪委监委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漳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加速梳理完善政策保障体系,因势利导、靠前监督,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本地经济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聚焦政企互动,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企业的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征集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建立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制度,由班子成员带队,定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协调解决资金、人才、技改升级、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重点查找职能部门履责不到位、服务不到位、惠企政策落实不及时等问题,收集各类问题35条,意见建议10条。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民主评议局长股长问卷测评现场会,邀请县“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代表、个体工商户、市场服务主体等100余名代表对全县30家单位“一把手”、102名股长进行现场投票测评,共收集意见建议12条,并向被评部门和参评人员反馈,督促整改,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监督和评价体系。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采取“室组地”联动等方式加大暗访督查力度,深挖问题线索,对破坏营商环境相关信访举报、问题线索采取挂牌督办、提级办理等方式加大查办力度,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截至目前,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128次,受理党员干部涉企管理违纪违法问题线索8条,立案审查调查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提醒谈话2人,批评教育5人。(彭月娇、王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77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