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企“产销对接会”助力中小企业“抱团取暖”:千吨定制猪肉“认购”一空
2022-06-26 11:09:41 来源: 襄阳日报

  “猪肉宰杀生产出来卖不出怎么办?”这几天,南漳牧兴食品公司总经理邵光荣天天为猪肉滞销急得团团转。

  牧兴公司是南漳招商引资企业,2020年由浙江商人邵光荣投资兴建,年加工生猪50万头,生鲜猪肉畅销周边各大商超,还远销上海、浙江、武汉等地。

  以往,作为生猪产业链龙头企业,南漳牧兴食品公司每天销往华东地区猪肉15吨,加上 南漳及周边地区市场供应,企业一直产销两旺。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在华东地区20多家门 店关门停业后,企业销售一落千丈。

  “别着急,猪肉卖不出去,我们来认购!”6月20日,一场由南漳企业家协会组织的牧兴 肉制品“产销对接会” ,为发愁的邵光荣解了“心忧”。

  参与“认购”的南漳名泰机电公司党委书记梁祚福说:“了解牧兴的困难后,作为一名无职党员,我们 有责任帮一帮牧兴。名泰公司现有800多名工人,每天食堂消耗猪肉200斤左右,按照需求认购了30吨猪肉。牧兴的困难只是暂时性的,关键时候,我们中小企业更要相互帮助、共渡难 关。”

  5月末,自全省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启动后,南漳县企业家协会会长 、南漳荆楚源油脂公司党委书记张传明带领20多名无职党员到企业走访时,了解到牧兴公司 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门店停业让牧兴产品“走不出去”,公司猪肉出现滞销积压现象, 生产经营压力有所加大。

  如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打开产品销路,让“滞销”成为“至宝”成为当务之急。南漳 充分发挥企业无职党员作用,从“无职无责”变“有为有力”,通过南漳县企业家协会向百 余家中小型企业发出倡议,提出开展一次“产销对接会”活动,助力牧兴等困难企业度过难 关。受到了广大企业的纷纷响应。

  据了解,此次“产销对接会”活动共有100余家企业参与,纷纷伸出伸出援助之手,龙 蟒钛业、华海纸业、恒达机械等16家南漳本地企业当场与牧兴公司签订了猪肉认购合同,并 达成意向性合作企业20余家,总订购量达1000吨左右,占牡兴公司每天销量的20%左右,切 实为企业缓解了燃眉之急。

  邵光荣表示:“有了大家的认购订单,我们的企业生产稳定了,100多名员工的饭碗也保住了。下一步,我们将组建专班,走访到每一个企业,实行‘质量优、价格优、服务优’等‘三优’政策,做好冷链配送服务。”

  “引进一个龙头企业不容易,发展一个产业更不容易,企业发展好了,地方经济才会有 更好的发展,帮助企业也是帮我们自己。”“产销对接会”组织者张传明感慨道,虽然天气逐渐热起来了,但是我 们企业却更需要取暖,希望大家能一起努力,能共同迎来形势的好转。

  南漳县委书记罗兴斌告诉记者,南漳现有规上工业企业115家,受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 ,个别企业面临成本升高、订单不足、物流和供应链不畅等困难问题。南漳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落细中央、省、市减税降费、稳岗扩岗、融资促进、畅通物流等惠企纾困政策,稳市场,稳就业。为企业排忧解难。中小企业“抱团取 暖”,携手并进、共克时艰。(记者:朱贤,彭月娇;通讯员:熊富云)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百企“产销对接会”助力中小企业“抱团取暖”:千吨定制猪肉“认购”一空-新华网
“猪肉宰杀生产出来卖不出怎么办?”这几天,南漳牧兴食品公司总经理邵光荣天天为猪肉滞销急得团团转。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