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鄂州“机场与临空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29日 17:38:22 | 来源:新华网

  图为鄂州“机场与临空经济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6月29日电(刘晓丽)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顺丰集团和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联合组建的“机场与临空经济研究院”29日揭牌成立。

  据悉,鄂州“机场与临空经济研究院”是一个以机场建设运营管理和临空经济开发为目标,集专题研究、咨询策划、人才培养和产业化应用为一体的服务平台,将为鄂州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提供服务。

  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强致辞称,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将派出以发展研究中心为班底的核心团队,在民航领域发挥专业技术能力和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全力支持保障研究院的组建和运行。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围绕鄂州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将鄂州花湖机场建设成为四型机场标杆,将鄂州打造成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

  鄂州市市长陈平表示,鄂州市将积极服务研究院工作开展,让每一位研究人员都在鄂州工作顺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确保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机场与临空经济研究院。

  揭牌仪式现场,鄂州市委书记孙兵、市长陈平为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教授、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沙文韬、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发展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陈伯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航空物流所原所长寇怡军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规划发展部部长张赣等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图为鄂州市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聘用证书。新华网发

鄂州“机场与临空经济研究院”揭牌成立-新华网
研究院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顺丰集团和鄂州市临空经济区联合组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7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