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得到改善

2022年06月29日 22:24:06 | 来源:新华网

  图为湖北银保监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华网武汉6月29日电(吴文华、程畅、陈晓珞)湖北银保监局29日召开加强湖北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题新闻通气会。会议通报说,今年以来,湖北银保监局通过多种形式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整合现有机构、人员、政策等资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对接内外部支持政策,大力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内部流程,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得到改善。

  新市民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

  据湖北银保监局介绍,为更好地增强全省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新市民能力,湖北银保监局此前会同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和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印发了《湖北银行业保险业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方案》,着力夯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基础,扩大新市民金融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子女教育、培训、养老、健康等方面金融需求。

  目前,湖北省金融机构及企业已在加强新市民服务方面做出有益尝试。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推出“工银新锐卡”和“工银新市民卡”专属借记卡,为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提供专属权益服务,今年预计惠及5万新市民群体。建行湖北省分行着力打造新市民住房金融服务品牌工程,支持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截至6月27日,住房租赁授信33亿元,支持房源1.46万套(间);投放金额7.8亿元,向新市民提供租住房源超过1万间。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持续加强对新市民就业创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对新市民就业创业较多的重点小微企业提供授信额度累计超42亿元,贷款余额近32亿元。湖北银行今年对吸纳较多新市民就业的行业投放贷款180亿元,为新市民群体投放住房按揭、个人经营、个人消费等贷款10亿元。人保财险湖北省分公司在服务新市民方面提供保险产品共23个,今年1-5月份,累计为2530家参保单位和269万人次提供风险保障1.4万亿元,累计支付赔款1.1亿元。中国人寿湖北省分公司目前已向2353家小微企业提供保险保障,承保人数25979人,风险保额达62.34亿元。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结合新市民金融服务要求,成立货车司机纾困延期办公室,制定了延展期免息政策行动方案,缓解卡车司机的还款压力。

  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生表示,湖北银保监局将继续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加大对新市民较为集中的区域、行业、企业以及高校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精准金融服务力度,满足新市民基础金融服务、融资、保险保障等方面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提升湖北全省新市民金融服务整体质效。

湖北: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得到改善-新华网
湖北银保监局多种形式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整合现有机构、人员、政策等资源,大力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优化内部流程,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得到改善。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78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