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来凤:小山村奏响振兴“椒”响曲

2022年06月30日 16:56:38 | 来源:新华网

  眼下,正值青花椒成熟上市期,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百福司镇洞塘坝村的青花椒基地里,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郁郁葱葱,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

  2018年,洞塘坝村党支部书记组织村支两委和返乡创业村民彭成周等前往重庆大溪、五湖、酉阳等地考察学习。经过调研,大伙决定利用村里的闲置土地因地制宜发展九叶青花椒种植产业,并吸纳村民就近就业。

  图为航拍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洞塘坝村青花椒基地。

  洞塘坝村恩鹏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彭成周介绍,如今,洞塘坝村采用“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模式,已发展种植花椒750亩。今年花椒进入初产期,亩产达400余斤的鲜花椒,预计总产值可达200万元左右。等花椒进入丰产期后,预计每年亩产达2400斤,总产值可达1000万元。

  村民邱昌炳最近每天早上7点准时来到花椒基地,开始一天的忙碌。他说,村里不少村民和自己一样农闲时来花椒基地务工,一年收入有1万多元。

  目前,洞塘坝村正建设冻库,后期还将建立花椒烘干房,计划打造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杨依泉、卢奕僮、张杏)

  图为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洞塘坝村青花椒基地里的花椒。

  图为湖北省来凤县百福司镇洞塘坝村村民采摘基地里的青花椒。

湖北来凤:小山村奏响振兴“椒”响曲-新华网
眼下,正值青花椒成熟上市期,在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洞塘坝村的青花椒基地里,漫山遍野的花椒树郁郁葱葱。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9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