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民间世界杯”长江杯足球赛将于9日开幕
2022-07-04 12:16: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4日电(张琳)2022“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将于9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打,来自武汉全市的近百支球队将逐梦绿荫。

  今年是“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连续举办的第五年。自2018年首届比赛举办后,“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迅速成为江城知名草根足球品牌。此后几年间,“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克服了系列困难,稳步发展,逐步壮大。

  本届比赛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总工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今年,“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还承担着全国“体总杯”武汉大区赛和中冠武汉赛区的预选赛任务,因而在“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中获得佳绩的球队将获得参加上述两项全国赛事的资格。

  据悉,共有44支球队进入本届“长江杯”职工足球赛正赛,其中11人制有12支球队参赛,8人制有32支球队参赛。今年,8人制比赛增添新玩法——将采用历史战绩计分分档的方法进行分组,在16强产生后,重新进行抽签,以求在参与快乐和精彩竞技之间达到平衡。

  今年组委会还首次推出了“Family关爱计划”。组委会的目光不仅将聚焦名次靠前的球队,对最具成长空间的球队,组委会将予以相关政策扶持:全队球员每人将获比赛服装、比赛用球以及塔子湖基地场地使用券,同时还可以享受武汉市足协派出的专业教练员的现场指导。

  在3日举办的比赛通气会上,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武汉3支职业俱乐部队征战中超联赛和女超联赛且成绩不俗,离不开全市人民对足球的关心支持。群众足球是职业足球的塔基,只有更多人喜欢、参与和关注足球运动,武汉的足球才能走得更高、更远、更长久。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民间世界杯”长江杯足球赛将于9日开幕-新华网
2022“长江杯”武汉职工足球赛将于9日晚在武汉体育中心开打,来自武汉全市的近百支球队将逐梦绿荫。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0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