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纾解困难提振信心 湖北3014万元专项资金直补影院

2022年07月05日 12:12:50 | 来源:新华网

  7月4日,一位观众在武汉中影烽禾影城浏览电影海报。新华网发 张严溢摄

  新华网武汉7月5日电(连迅、张严溢)湖北省委宣传部4日宣布,将分配专项资金3014万元直接对正常营业的电影院进行帮扶补助,力保影院平稳健康发展,提振行业转暖信心。

  据悉,今年以来受疫情冲击,一些优质影片纷纷撤档,可供电影院放映的新片、好片、大片较少。电影院票房收入持续下滑,加之没有其它开源渠道,导致现金流短缺。各影城需支付的租金、水电费、员工工资等成本费用,负担沉重。“目前每天的上座率不足10%,每个月基本上都处于亏损状态。”武汉万影汇影城营运经理祁锐说。

  为帮助电影院解决当前困难,湖北省委宣传部利用2022年省级电影专项资金和2021年结余的省级电影专项资金,按照每个座位每月补助25元、共补助3个月的标准,直接对电影院予以补助。湖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何文正说,目前全省正常营业的电影院450家、实有座位数401726个,共分配补助金额3014万元。电影院最高的可享受19万元补助,最低的也有1万元补助。

  据了解,随着暑期来临,目前有近20部电影定档,个别电影已形成热映之势。万达影城湖北区域总经理陈襄说,暑期档到来,再加上有了政府的纾困资金,“有信心逐步扭转院线的经营状况,把院线经营得更好”。

  何文正表示,下一步,湖北省委宣传部将多措并举继续加大对电影行业的纾困帮扶力度。省委宣传部将协助电影院加快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和缓缴社会保险政策,让电影院应享尽享,减轻资金压力。省委宣传部还将配合国家电影局做好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为电影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影片,从而开拓收入渠道。

纾解困难提振信心 湖北3014万元专项资金直补影院-新华网
湖北省委宣传部4日宣布,将分配专项资金3014万元直接对正常营业的电影院进行帮扶补助,力保影院平稳健康发展,提振行业转暖信心。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0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