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首次!一起见证长江江豚分娩
2022-07-05 16:53: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5日电(记者王自宸)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保护长江江豚,新华社湖北分社、中科院水生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等共同发起“见证长江江豚分娩”科普公益行动,活动将通过新华社及新华每日电讯的抖音、B站、快手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面向全球首次公开长江江豚分娩全过程,由权威专家与网民直播互动,共同见证“国宝添丁”的神圣时刻。首场直播将于7月5日17时正式启动。

  长江江豚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权威数据显示,目前长江江豚仅存1000余头,数量比大熊猫还少。近年来,随着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处于濒危状态的长江江豚数量出现回升趋势。但由于长江江豚生活在水中,其天然的隐蔽性,使得人们对它了解甚少。

  近年来,武汉市大力推进“江豚回归江城”计划,由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科院水生所,以白鱀豚馆为基础,成立武汉长江江豚繁育保种技术研究中心,开展长江江豚繁育以及科教展示行动。中科院水生所作为长江江豚人工繁育科学研究的重镇,拥有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长江江豚人工繁育群体,并积累有大量长江江豚的珍贵视频资料。

  据悉,本次科普公益行动主要分3场直播,分别将于7月5日晚17时、6日19时、7日17时开启,网友除了在直播间观看与提问外,还能参与互动抽奖等活动,幸运网友可获得由活动发起方提供的长江江豚纪念品“盲盒”。

  此次公益行动直播活动还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主流媒体以及华为、斗鱼、知乎等平台进行分发,呼吁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守护江豚”。

(责任编辑: 赵梦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首次!一起见证长江江豚分娩-新华网
一起见证长江江豚分娩  新华武汉7月5日电(记者王自宸)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和保护长江江豚,新华社湖北分社、中科院水生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等共同发起“见证长江江豚分娩”科普公益行动,活动将通过新华社及新华每日电讯的抖音、B站、快手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面向全球首次公开长江江豚分娩全过程,由权威专家与网民直播互动,共同见证“国宝添丁”的神圣时刻。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