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湖北:“数字员工”上线 基层电力部门减压
2022-07-05 17:04:25 来源: 新华网

  以往需要50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量,使用“光伏电费结算机器人”,1个小时就能完成。湖北电力部门针对光伏电站电费结算中人工校对、计算、审核工作量大,以及流程多、容易出错等问题,依托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等技术,对业务流程进行数字化、自动化改造,形成了一套可以自动进行数据抓取和分析、报表生成、信息下发等重复性工作的系统,将工作人员从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记者:侯文坤

  报道员:胡斌、姜志刚、童雷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 赵梦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数字员工”上线 基层电力部门减压-新华网
以往需要50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量,使用“光伏电费结算机器人”,1个小时就能完成。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