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2 -

07/07

17:50:46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定制“积分”审批模式 巧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 新华网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定制“积分”审批模式 巧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2022-07-07 17:50:46 来源:新华网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下的首笔贷款近日在湖北某化工有限公司成功落地。这是中信银行对湖北省科创企业融资模式的一大突破。

  据介绍,在了解到湖北某化工有限公司有融资需求后,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第一时间上门拜访,主动向企业推荐“积分卡审批模式”产品。从发起流程到完成立项、评分、审批并实现资金投放,前后用时仅两天。

  据悉,“积分卡审批模式”是中信银行近期为科创企业“定制”的投贷联动产品。这个产品相较于传统授信,在评估时更多考虑技术水平、管理团队、产业链地位、资本运作等因素,并相应搭建了符合科创企业轻资产、高成长性特点的风险审批体系。经过这个模式内的指标筛选后,企业单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且采用纯信用担保方式,授信期限最高可达3年。此外,这个产品通过积分卡模型核定授信额度,可实现快速放款,破解科创企业“融资难、难融资”的难题。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武汉分行将聚焦科创类实体企业,运用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强化金融产品供给,积极赋能实体经济“稳增长”。(钟信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81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