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2 07/08 14: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湖北谷城“服务+监督”解决基层急难愁盼
2022-07-08 14: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体:
分享到:

  近日,谷城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谢雪丽带领案管室、信访室干部深入石花镇将军山村,一边了解村委会建设、集体产业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等问题,一边收集社会各界对纪委监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太感谢你们,下水道问题总算解决了。”城关镇顺城街社区艺华街小区8号楼居民代表对前来开展信访回复满意度调查的纪检干部激动地说。

  原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张驰捷在下沉接访活动中获悉,艺华街老旧小区改造已接近尾声,但因楼房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居民心急如焚。张驰捷当即走访核实,督促社区居委会、住建部门和施工方在两周内解决问题。

  自湖北省委启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来,该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迅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下沉基层一线,进农户、下车间、看工地,了解企业诉求,倾听百姓心声,摸准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痛点、堵点、难点,主动协调对接职能部门,通过精准施策、跟进监督,贴心为企业排忧,为群众解难。先后帮助吉利硅谷公司解决用水和供电问题,帮助开发区企业解决厂址道路“黑户”等一系列问题。

  另一方面,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职责,出台作风监督工作方案,创新监督方式,紧盯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用情用力暖民心四大任务,聚焦“关键少数”、责任落实、重点环节加强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并将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派出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范围,强化“室组地”联动,对群众反映问题,先后与县委巡回指导组协作配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了8次联合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问题3个。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类惠企利民监督检查72次,督促全县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2.4万人次,占应下人数的95.86%,收集群众反映问题555个,现场解决305个。(吴晓飞)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15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