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武汉为7家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B级及以上企业授牌

2022年07月08日 21:41:16 | 来源:新华网

  图为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董沫涵 摄

  新华网武汉7月8日电(李晓笛、陈娟娟、董沫涵)武汉市生态环境局8日为武汉市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B级及以上企业授牌,有1家企业获颁A级,6家企业获颁B级。

  据悉,为引导有色、建材、化工等重点行业绿色转型升级,湖北省于2021年对6523家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绩效评级,根据企业能源类型、装备水平、污染治理技术、排放限制、无组织排放、监测监控水平、环境管理水平、运输方式、运输监管等差异化指标进行评定。

  2022年3月17日,湖北省公布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A级企业3家、B级企业12家、B-级企业1家、引领性企业1家,此次授牌的7家企业均是其中位于武汉的企业。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罗巍介绍,目前武汉市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重点行业企业1000余家,而被评为B级以上的企业却仅7家,提升空间很大。此次授牌意在形成“头雁”效应,引导更多企业积极绿色转型升级。

  “在重污染天气应急中,A级企业将不受限制自主减排,B级企业少减排;这些企业均纳入生态环境执法正面清单中,我们对企业将少检查、少打扰,助力企业搞好生产、加快发展。”罗巍说。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董沫涵 摄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新华网发 董沫涵 摄

武汉为7家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B级及以上企业授牌-新华网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8日为武汉市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B级及以上企业授牌,有1家企业获颁A级,6家企业获颁B级。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6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