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公安:精准出击 全力守护“平安之夏”
2022-07-09 13:12: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9日电(邹帆、何伟)家住湖北省潜江市张金镇的刘某日前骑车前往集镇时,一名戴口罩和帽子男子上前问路,趁刘某不备,扯断其脖子上金项链后,跳上一辆无牌黑色小汽车后逃窜。

  案发后,潜江市公安局启动“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由市局一体化专班、刑侦支队、张金派出所等一体研判、循线追踪,并联动荆州监利、湖南岳阳公安机关进行协作,仅用10小时,便在岳阳某广场将犯罪嫌疑人苏某、覃某抓获归案,及时追回刘某被抢的黄金项链。

  办案民警吴刚说,这起案件中,之所以能够实现现案快反、快破、快办、快结,关键在于“队所援勤、所所联勤、各自攻坚、要时响应”的一体化警区协作攻坚机制发挥了作用,通过上下捆绑、警种合成、区域协作、部门联动,切实提高了案件侦办效率。

  这起案件潜江市公安局全力守护群众安全的典型案例。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潜江市公安局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以雷霆之势守护“平安之夏”。

  夏季天气炎热,群众聚餐饮酒、酒吧娱乐等活动增多,为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当地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重点路段、国省交通干线,开展不定时间、地点的流动和定点检查,严查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6月来,累计上路开展查缉140次,出动警力1300余人次,查处酒驾118起,其中醉驾41起。

  潜江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攻势向纵深开展,继续发起雷霆攻势,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持续扩大战果,向违法犯罪持续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完)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湖北潜江公安:精准出击 全力守护“平安之夏”-新华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潜江市公安局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紧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以雷霆之势守护“平安之夏”。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881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