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七旬老人历时9年写下千米长卷“家训”
2022-07-09 20:30:00 来源: 湖北日报

  历时9年3个月,武汉退休老人汪厚川写成50余万字、长达1300余米的小楷长卷,给儿孙留下宝贵“家训”。

  7月9日,省书法家协会、武汉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汪厚川先生千米小楷长卷作品观摩研讨会。

  在一间宽大的礼堂里,汪厚川先生的千米小楷长卷依次平铺在26张50余米长的木桌上,供大家观摩。

  千米长卷共26个分卷,每个分卷长50余米,内容分为岁月情怀、经典情缘、楚天墨缘等四个部分。汪厚川先生出身于新洲汪集一个贫苦农民家庭,“岁月情怀”主要反映他的奋斗历程,“经典情缘”主要抄录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中的经典文献。同时,也抄录了部分优秀古典诗词、散文。

  长卷由小楷字体写成,字迹时而墨色,时而朱砂,时而鲜红,是融书法、绘画、摄影、篆刻、装裱等艺术为一体的珍贵艺术品。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朱熙勇 通讯员王林军摄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七旬老人历时9年写下千米长卷“家训”-新华网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1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