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正文

武汉举办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公益科普活动
2022-07-10 10:14: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9日电(记者乐文婉)9日,2022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在武汉东湖绿道开课。据主办方介绍,该公益科普活动到今年底将开展50场,聚焦马拉松、飞盘、健身操、网球、游泳等主题。

  当天,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石春健以《科学跑步,跑出健康美丽》为主题,为百余名武汉本地马拉松爱好者带来一场专业的辅导课。石春健为学员们介绍了“无伤健康跑”的技术原理,并进行现场教学、一对一动作指导。

  据主办方介绍,在结合武汉当地特色全民健身热点的基础上,本次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授课内容由10万多人次在线投票选出。《做一个快乐的飞盘“侠”》《教你一套健身操》《网球初学者指南》等15个课程将陆续与市民见面。此外,活动还将针对慢性疾病预防、重点人群运动等,邀请健康、运动领域专家带来知识科普和健身指导。

  9日起,微信搜索“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小程序即可免费报名参加线下活动。除线下听课外,每场讲座都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并将通过视频网站在活动次日提供回放。

  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是由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科学性、公益性科普活动,旨在普及全民健身知识,宣传全民健身理念,提升全民健身指导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 赵梦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 。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汉举办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公益科普活动-新华网
9日,2022武汉全民健身科学大讲堂在武汉东湖绿道开课。据主办方介绍,该公益科普活动到今年底将开展50场,聚焦马拉松、飞盘、健身操、网球、游泳等主题。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