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茶产业研究院在湖北十堰揭牌成立
2022-07-10 16:46:50 来源: 新华网

  7月9日,武当山茶产业研究院在十堰市揭牌成立。新华网发 谢楠

  7月9日,武当山茶产业研究院在十堰市揭牌成立。研究院由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与十堰市政府联合建立,将围绕茶产业链科技创新,建立武当山茶产业培育、孵化、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

  当天,在以“发展茶科技、培育茶品牌、做大茶产业”为主题的“武当山茶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授予十堰市“茶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称号,并与十堰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茶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以“发展茶科技、培育茶品牌、做大茶产业”为主题的“武当山茶论坛”现场。新华网发 谢楠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茶叶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宗懋,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仲华,分别作主旨发言。刘仲华指出,武当山茶“色、香、味、形”俱佳,绿茶香气浓郁、回甘生津快、颜值极高,红茶优雅鲜醇、茶汤浓厚、回味顺滑,完全具备“安全、好看、好喝、健康、有文化”的好茶五要素。

  十堰市地处南北过渡带、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茶产业是十堰市重点特色产业,十堰茶叶凭借其形美、香高、味醇的独特品质,先后获得“中国第一文化名茶”、“中国驰名商标”、“中国茶叶优秀区域公用品牌”等称号。目前,全市茶园面积达87.9万亩,茶产业综合产值超100亿元,年出口创汇逾2000万美元。

  十堰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继续深耕精耕茶产业,加快推进茶叶产业链建设,更好打造武当山茶品牌。(赵梦琪、顾才华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武当山茶产业研究院在湖北十堰揭牌成立-新华网
7月9日,武当山茶产业研究院在十堰市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围绕茶产业链科技创新,建立武当山茶产业培育、孵化、发展的长效合作机制。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