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届武汉渡江节即将举行
2022-07-12 22:02: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12日电(记者乐文婉)第47届武汉渡江节将于16日举行。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渡江节不设群众方阵横渡活动,仅举办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与往届相比,今年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参赛资格将放宽,除高水平游泳运动员外,符合条件的游泳爱好者也可报名参赛。

  组委会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是本届活动的重头戏。往年,参与抢渡长江挑战赛的选手基本都是高水平游泳运动员。今年,为满足大众参赛需求,组委会为具有一定实力的游泳爱好者增设新组别,全国低风险地区的14至45岁、400米游泳测试成绩在7分30秒以内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抢渡赛。

  据悉,所有报名选手将在14日参加测试赛,通过测试的选手将依据成绩分为甲、乙组,参赛总人数约为80人,在关门时间前完赛选手均能获得奖金。

  今年的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重启2001年至2006年采用过的线路,即以汉阳大禹神话园为起点,以武昌长江观景第一台为终点,游程约2500米,比近几年线路的游程增加约700米。

  武汉市体育局副局长颜璠表示,尽管游程变长,但比赛难度有所降低,利于业余选手登岸,希望更多游泳爱好者加入渡江盛事。此外,今年的路线串联起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晴川阁等武汉知名景点,方便观众在为参赛选手加油时,观赏武汉独有的城市景观。

  武汉渡江节起源于1956年7月16日举办的首届横渡长江竞赛活动,由此每年横渡长江竞赛或渡江节都固定在7月16日举行。武汉市也将当天定为每年的横渡长江日。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第47届武汉渡江节即将举行-新华网
第47届武汉渡江节将于16日举行。记者从活动组委会获悉,本届渡江节不设群众方阵横渡活动,仅举办个人抢渡长江挑战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882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