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2年07月13日 10:54:01 |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7月1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政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意见等文件。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体现着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保持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注入了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港澳委员独特作用,用好鄂港合作机制,多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内引外联、内讲外宣,牵线搭桥、对接服务等工作,学习借鉴香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开放平台的有益经验,为提高我省经济外向度,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加强省政协港澳委员服务和港澳资企业纾困解困工作,积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取得更大发展。

  孙伟强调,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主题重要、时间特殊、意义重大。要精心组织学习,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做好会议筹备、会务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充分体现省政协规范化建设的新成效。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等,决定将上述文件提请常委会议审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彭军、杨玉华、王红玲,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新华网
7月12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882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