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立:做更专业的无人机 做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
2022-07-16 13:14: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6日电(刘生辉、赵梦琪、宋宏轩)近年来,中国无人机行业快速发展,无人机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加深,各种专业级无人机大显身手。近日,普宙科技在汉发布了S400专业四旋翼无人机、K01自动机库两款旗舰新品,该企业在专业级无人机产业化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普宙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黄立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普宙科技将围绕无人机的无人化应用、数字化应用和智慧化应用不断探索,做出更强悍、更专业、更稳定、更可靠的无人机和飞行系统。

  新华网:现在无人机在人们的生活生产当中有些什么样新的应用和扩展?

  黄立:无人机这些年在老百姓的生活,在政府,在工业和各方面领域用的越来越多了。无人机的性能越来越强大,未来在社会治理方面可能会有更大的应用。

  新华网:您认为的专业级无人机应该是什么样的?

  黄立:我们认为专业级无人机,不是简单的飞上天后就跟我们拍个录像,或者拍个红外。专业级无人机最重要的一个指标,就是必须要有足够强劲的载荷能力,至少要有两三公斤,才能称之为比较好用的专业级无人机。同时,专业级无人机还一定要有多种任务的随行能力,所以载荷也一定要多种多样,并且能够进行互换,或者同时装置。

  新华网:这一次新品发布会的专业级无人机有哪些创新和黑科技呢?

  黄立:普宙一直是以创新作为我们的一种行为准则。这次我们推出的专业级无人机S400有六大优势。一是它可以实现多机的中继组网通讯,实现跨障碍通讯;第二,它安装了毫米波雷达进行前向感知,实现昼夜避障,并且对高压线等线路实现避障;第三,它的续航时间达到了63分钟;第四,这次S400带了1K的红外,可以实现百万像素级的红外热成像,所以看细节非常清晰;第五,这次我们的四光云台带了21T的算力,所以它的算法非常强劲;第六,我们的S400可以用一个背包来背着,非常轻便。

  而且我们还同时发布了一款K01无人自动机库,它可以自动充电,自动检测,自动导数据。需要飞的时候,可以按照程序自己去飞,飞完了以后把数据通过网络上传到云(端)里面,实现真正的无人飞行。

  这个模式技术出现以后,就可以使得我们很多行业发生变化。比方说智慧城市,如果我们的城市装上几十、几百架这样的无人机和这样的自动机库,那可以完全实现无人值守,为我们数字化城市,或者数字化应用带来巨大的改变。

  新华网:普宙未来的科研方向是什么样的?

  黄立:我们要围绕着无人机的无人化应用、数字化应用和智慧化应用去不断地探索新的科技,最重要的是为我们的客户带来更多的、更好的使用体验和使用价值。通过无人机的应用,使得他们的工作上一个台阶。

  新华网:下一步,普宙科技会在哪些产品上加大科研力度呢?

  黄立:下一步,我们还是要更多地去了解无人机对于社会各界能够带来些什么,或者他们需要我们做什么,他们在工作过程中还有哪些痛点。我们在底层技术上进一步挖掘,然后做出更加完美的系统。我们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做出更强悍、更专业、更稳定、更可靠的无人机以及自动飞行系统。

相关新闻

关注新华网公众号

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至手机

黄立:做更专业的无人机 做专业级无人机领航者-新华网
普宙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黄立接受新华网访谈时表示,普宙科技将围绕无人机的无人化应用、数字化应用和智慧化应用不断探索。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