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湖北:体教部门携手共建首批12个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

2022年07月16日 11:52:14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7月15日电(记者乐文婉)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15日在湖北省潜江市举行。12家湖北省体育局直属单位、12所高校的体育学院(体育部)分别与以县(市、区)为单位的12个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结成对子,携手探索提升青少年体育服务保障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效。

  当天,武汉市江岸区、襄阳市襄州区等12个湖北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与湖北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等12家湖北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及武汉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的体育学院(体育部)签订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共建协议。

  湖北省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12个示范区试点建设地将结合地方体教融合特色,聚焦“一地一品”,制定相应试点建设工作方案,着重在学校体育、体校改革、社会组织发展、赛事体系建立等方面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而由湖北省体育局与湖北省教育厅遴选的相关单位则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健全完善帮扶机制,确保示范区试点建设能落地生效。

  7月13日,湖北省宜昌市几位小学生参加足球训练。新华社发(王辉富摄)

  据悉,试点建设将突出动态管理,实行优胜劣汰。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将根据各地改革成效和评价结果,动态调整示范试点建设地。对工作推进不力、改革力度不大、示范作用不强的示范试点建设地,将终止合作协议,择优替换。

  按照规划,试点建设工作将分阶段持续实施至2024年4月。在最后一个阶段,即2024年1月至4月,将开展总结评估,择优选择示范试点建设地,并召开湖北全省体教融合现场会,交流试点经验。相关经验将在湖北全省复制推广。

  编辑:刘宁、吴博文、赵建通、冯诗淇(实习)

湖北:体教部门携手共建首批12个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新华网
湖北省体教融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工作推进会15日在湖北省潜江市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7434